close

今日是週三,

一如既往的約了下午練體態…

就在做被動治療時,

由於小蘋果平日會不自覺得緊繃肌肉,

所以在醫生徒手整脊時,

不免還是要享受一下刮刮樂!

 

小蘋果正趴在矯正床上,

剛剛還看到醫生幫小蘋果刮著緊繃的肌肉,

小蘋果的身體也因『痛』造成的反射動作扭來動去的…

 

怎麼一下子小蘋果突然不太愛動了?

也不亂用力緊繃肌肉了,

乖乖的完全放鬆,

讓醫生按摩著頸部的肌肉。

 

我心裡想著,

小蘋果終於可以學會痛感時,

如何控制自己的肌肉,

保持放鬆了吧!

 

終於,

頸部按摩OK了,

再來需要身體側躺,不用趴著了,

當醫生輕柔小聲的說︰『可以側躺了!』

小蘋果好像沒聽到,

醫生一樣是輕柔的再請小蘋果側躺,

 

小蘋果依舊是趴著沒有任何反應,

並一動也不動…

 

醫生她回頭看了我一下,

我心裡想著,

ㄝ~小蘋果個性內向害羞,

怎會不理人ㄋ?

 

我輕輕的叫著小蘋果,

接著第二聲又再叫她,

居然完全沒反應…???????…

 

由於是趴著,

又動也不動,

感覺好像沒了呼吸、所以沒有任何反應。

 

可是剛剛並沒有怎樣子的危險動作阿?

況且這整套美式流程我們都做了9週了,

都已經很熟悉,

我一直認為是很安全的…

難道有潛在危險我沒發覺…????…

 

每一次我都在旁很盡責的陪伴著,

因為小蘋果內向,

從第一天到現在,

每一次的矯正都要求我要陪著她。

 

由於她的沒反應、也不動一下…

我的背突然一陣狂熱,

我的心臟也突然狂跳了起來,

我終於按耐不住起身來,

輕搖著小蘋果的手,

緊張的用力的第三聲叫著小蘋果的名…

 

終於,

她聽到了…

她緩緩的動了一下小拳頭,

慢慢的用手撐起趴著的身體,

並抬起頭來,

睡眼惺忪、又露出害羞靦腆的嘴角偷笑了一下。

 

這時我和醫生的眼神對上了,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問小蘋果是不是睡著了?

她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的微點頭…

 

真是嚇壞我這個媽了,

小蘋果居然因為醫生的巧手整的太舒服了,

在不知不覺中快速的睡著了!

 

醫生也說這還是第一次遇到睡著的…

她以為小蘋果是在趴著低頭哭泣?

沒反應下,

她又以為小蘋果是不是生氣不理人?

最後她有想到會不會是睡著了?

 

但醫生自己很肯定的知道,

不可能是我想像的那種沒呼吸的情形,

只有我這個傻媽,

思緒太複雜了,

幻想過了頭…

 

看到小蘋果沒事,

我開心的笑著跟醫生說,

小蘋果是個內向的小孩,

她很會忍耐,

但生氣不會不理人,

哭起來也不是這樣的…

畢竟年紀小的關係,

哭泣時,

她會有水汪汪的眼淚並嚴重的啜泣!

 

剛剛真是嚇到我了,

沒想到是睡著了!

怎樣都沒想過矯正治療中,

然會睡著?

因為小蘋果在體態矯正中心裡,

年紀算小的,

在這裡國小的小孩沒幾個,

大部分都是國中、高中、和大學生,

或許小孩子就是這樣天真吧…

 

人一舒服,

也不管脊椎的問題好不好的了,

短短幾分鐘,

就直接的睡熟了…

 

前一刻明明好像很痛的扭動著,

後一刻居然舒服到睡著…

 

我一直在想,

小孩子的『痛』,

或許不是大人說得那種...痛...,

小孩子的『痛』應是也包涵了不舒服的感覺吧。

 

但他們經歷的事少,

不會形容的很貼切,

無法說出是怎樣的不舒服,

像是緊緊的、難呼吸、悶悶的、酸酸的、.....等。

所以就把所有的不適,

就通通歸類為『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