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上次2013.8.28的第一次追蹤 x光照,至今2013.9.25已經快一個月了,

小蘋果一直開心著上次的大進步,

關於這個二次追蹤的結果,

我們大家都抱著非常好奇又期待的心,

一直的...期待的...分分秒秒的都想快快知道的心情,

希望 9/25(三)的到來。

 

終於…矯正完畢也拍完 x光了,

到了晚上醫生助理先來電告知這次拍照的結果…


20130925  

胸椎由19度退步到20度(胸椎退步1度)、

腰椎由12度降到11度(腰椎進步1度),

 

小蘋果的(黃色線條及角度)

第一條斜面由11.5度降到9.5度(進步2度)、

第二條斜面由6度增加到10度(退步4度)、

第三條斜面由7度降到1.5度(進步5.5度)。

 

上次醫生就提醒過,

第一條斜面在第一次追蹤時退步2.5度,

這就是需要努力的方向,要讓它降下來(二次追蹤終於降了、沒再惡化),

並需努力維持住第二條及第三條斜面。

 

本次的第二次追蹤結果是達到了期望中的第一條斜面進步了,

因為我們增加了拉脖子項目,並且持續努力中。

 

可是第二條斜面卻是退步了…

出乎意料的第三條斜面居然進步到…只剩下1.5度??...

這讓整個片子中的腰椎看起來直了很多,

是因為小蘋果自己有努力的把站姿回正嗎?

這個會是短暫的維持嗎?

於下次第三次追蹤時就應該會得知了ㄅ。

 

真如醫生說的,光看胸椎腰椎的角度變化是不夠的,

應該要重視斜面角度的變化,

才會知道接下來應該努力的方向及方式。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維持住了,

值得慶幸的是第一條斜面有進步,

因為較難處理的是第一條和第二條斜面,

想要這2個斜面進步是要更加倍的檢討及努力…

但最需要關心的是第二條斜面要更加留意,以免更加惡化…

 

這個結果讓小蘋果有些失望,卻又有些慶幸!

這一個月以來我們都提醒著她勝不驕,以免鬆懈退步了,

所以小蘋果自己也盡力的維持著,

說來輕鬆,其實也著實不易。

小蘋果從沒穿過背架,光用想的她就頭暈了…

為了不讓她自己有背架的陰影,

我們都很努力,

很持續陪伴她並提醒她維持體態,

但這也是很輕鬆的日常性的維持,

並非很困難的!


醫生說了,

通常第一次 x 光追蹤結果都是大進步比較多,

接下來第二次 x 光追蹤大部分都是退步,

至少目前為止沒遇過二次追蹤是進步的…

未來就不知道有沒有會出現一路進步的人,

至少他的個案裡目前為止不曾出現過…

(這讓我覺得醫生是個很有良知、很理性、也很勇敢的告知了我們這些家長....個案實情的善良醫生)

不知是否因鬆懈或是患者本身努力的方式錯誤?

當然醫生自己也一直在忙碌中抽空潛心觀察、努力研究,

加以紀錄,鼓勵大家,

想幫助大家回復健康的脊椎和良好的體態。

 

在追蹤進步之後,

應該要更加努力,

不能鬆懈,

維持住並避免退步的情況發生。

 

所以我私下也和小學六年級的小蘋果細細的談過,

就目前已知的前例,

二次追蹤退步的機率比較大,

所以我們要更努力,

不敢奢望成為二次進步的奇蹟,

但起碼也要維持住…或者是不要退步太多…

才不枉小蘋果這樣堅強的努力著…

 

其實我也蠻擔心小蘋果會因退步而氣餒,

所以就平常心的提醒她,

第二次追蹤只要能為持住就算很棒了,

當然能進步是更好的結果!

同時她也能獲得想要的神秘禮物…就是體態中心裡的一個大氣球!

雖然這是一個不怎麼神秘的、已指定好的神秘禮物,

但小蘋果是一直很期待…

 

縱使我的內心是知道的…命運不可違…

前例都是進退進退的持續追蹤著,

我應該先做好心裡建設,

才不會有太多打擊ㄅ…

 

雖然我和孩子都有了心裡準備,

卻比上次拍照更加期待與緊張。

日常生活也倍加努力,

還在家中增加一倍時間來練習體態,

由原本一日練習...3分x3次=約10分.

增加為一日練習...早晚3分x3次=約20分.

期望的就是能維持住良好姿勢,

或甚至更貪心的想求進步…

 

二次追蹤結果是『應該算維持住吧』…我勉勵並安慰小蘋果,

雖然我們不是醫生這邊患者中的持續進步的第一人,

但至少我們二次追蹤有努力的維持住了...

並明確的對小蘋果表達…媽媽為她感到驕傲!

小蘋果送給我一個滿足的、安慰的笑容,

這方面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覺得小孩很懂事乖巧,

同時也很讓我感動!

因為她知道媽媽的心~

 

同時本次小蘋果的維持紀錄,

也能夠先帶給更多的孩子一個希望,

讓大家都是能夠維持住現有的進步、並期待能夠再進步…

努力中的大家千萬不要氣餒呦…

 

還有…沒想到期待了一個月的神秘禮物,

她卻改要球屋了~小孩子真是善變…

為了他的脊椎好,我也盡量限制縮短她玩球屋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