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在遠百逛街購物時,

小蘋果的外婆摟抱小蘋果的腰並跟我說覺得小蘋果的腰好像左右不太對稱,

我心裡有些擔心著,

隔日也就是2013/7/3就帶著小蘋果到醫院骨科拍x光並確診是脊椎側彎,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晴天霹靂的噩耗…

 

當骨科醫生告訴我們目前為止並沒有很有效的方式可以使脊椎側彎改善,

但一定要定期追蹤,

並建議我們一年後再拍一次x光,

當角度達到40度時即可安排開刀,

還熱心的幫我介紹開刀的醫生,

(其實我很謝謝醫生熱心介紹,但對於啥事都不要去做,等開刀,說真的...對一個家長還說實在無法這樣眼睜睜的等待)

並叮嚀我們夫妻回家千萬別責怪小蘋果的姿勢,

因為目前為止很多都是原因不明的脊椎側彎,

發生最多的年齡就是在小蘋果這種國小六年級的年紀,原發性脊椎側彎。

 

當晚,我一整晚都睡不著,焦慮著…

心裡想著怎麼辦?難道就只能等....??

平日我對孩子雖然不怎麼嚴格,

但基本的要求還是有的,

不准駝背,

坐要坐好,

寫功課也不能趴桌上,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盡力的在注意孩子的日常生活姿勢,

難道是睡覺時亂睡嗎?但骨科醫生又說跟平日姿勢無關…

那個夜晚,我起了十幾次床,幫小蘋果將身體姿勢擺好,

不讓她亂睡一通…...心想或許這樣也有些幫助ㄅ....

就這樣我小忙了一晚.

幾天下來夜夜無法成眠,內心也極度煎熬,

因為脊椎側彎置之不理的話,

國小六年級惡化的機會很高,最終就是開刀…

後來得知脊椎側彎也可透過一些專業的方式進行矯正,

夜不成眠的幾日後,

我終於找到了可以進行矯正的地方,

當時我認為這是我精神上與實質上的倚靠~【體態矯正中心】,

我滿心期待著並希望小蘋果可以獲得正確的治療,

因為至少現在可以我可以帶著女兒做些努力,

而不是消極的等待開刀這種結局…

我和矯正中心聯繫上並進行評估,

7/8當天照了5張x光,

幾日後得知妹妹的度數是腰椎22度、胸椎24度。

7/12當日便開始了每週三次、每次3小時的體態矯正…

這個次數是我和老公決定的,

醫生並不干預矯正的次數,

原則上還是希望越積極越好,

因為也有人一個月去沒幾次...

 

矯正過程並不十分疼痛,

只是要不斷的被糾正調整姿勢與體態,

小蘋果說被動治療時有時會有些不舒服,但有時又有些養…

並不斷的被提醒、被糾正著正確的姿勢要如何去做。

 

剛開始小蘋果的內心有些許壓力與受創感,

家人們也是一直朝正面的方向鼓勵她…

小蘋果雖然內向害羞,

但對於體態矯正很勇敢的面對,

過程中她曾經很氣餒,

但不曾落淚,

體態中心的助理老師也會配合我們幫小蘋果建立信心!

 

漸漸的她慢慢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也慢慢的習慣日常生活上要努力的做體態的維持。

只是不知道從體態中心做完矯正,

回家後日常的姿勢維持的正不正確?做的夠不夠好?

所以,

我們全家都期待著日後脊椎變化後的x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